回首頁 網站連結 網站導覽 日本語 ENGLISH  

  公司介紹
 

  太極能源董事長謝清福基於環境需求及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的使命感,於2007年投資成立太極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積極朝向太陽能產業發展,期能為了下一代著想,解決當前溫室氣體排放的污染及能源問題,依此理念進行綠色環保以造福人類。
  太極能源是專業的太陽能電池製造廠,身為地球的一份子,太極能源及全體員工相信,透過我們的努力和貢獻,我們的每一件產品都是在可靠且符合環保的情況下製造,我們運用先進的科技對製程中產生的各項廢棄物及污染加以防治,使資源得以節約與有效利用。這是我們對環境保護不斷努力的目標,盡到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。
  本公司目前致力於太陽能電池、模組與發電系統的研發與生產,經過三年多的努力,太極於2011年八月十六日掛牌上市,同年並在大陸昆山成立新廠,兩岸目前共有800MW電池片產能與100MW模組產能,共計約1,000名員工。
  因應競爭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環境,太極能源全體員工當全力以赴,持續深耕既有的核心技術,均衡提昇轉換效率及良率,以不斷精進的技術,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及專業的服務,期許能立足台灣、閃耀全球,在太陽能電池方面成為領導廠商。
       昆山廠於2008年6月登記註冊,土地面積200畝,廠房面積10000平米。2011年10月工廠開幕,並於2012年4月開始量產。電池片設計年產能600MW,目前產能已達100MW,預計2014年擴充到200MW。昆山廠與中壢廠採用相同的生產技術、設備及品質管理制度,在產品的檢驗及出貨規格標準上,要求與台灣一致,且品質及效能與台灣無區別,但生產成本更具競爭力。

台灣中壢廠 桃園市中壢區自強一路5號
中國昆山廠 江蘇省昆山市光電產業園富春江路1288號


員工福利措施
  本公司依照相關法令規定,提撥職工福利金,組織職工福利委員會,以規劃、督導及推行員工福利事項;員工享有三節禮券(金)及年終獎金等福利,並設有婚、喪、住院及生育等補助金,照顧員工之生活;此外,除依勞基法及相關法令為員工投保勞健保外,本公司另為員工辦理團體醫療險及意外險等措施,提供員工更高的生活保障。


退休制度與其實施情形
  (1)為使本公司員工在職時能安心工作,並維護其退休後生活,員工退休係依據勞工退休金條例及相關規定辦理。
(2)本公司全體員工均適用勞退新制,依個人薪資提繳百分之六存入勞保局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,若勞工有自願提繳者亦將其提繳金額存入相同帳戶中。

員工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
  (1)本公司訂定「安全衛生工作守則」為防止職業災害,保障職業勞工安全與健康,並規定進入廠區要配戴工作帽、物品要堆放整齊,營造安全、健康、舒適、友善的工作環境。
(2)加強辦理各項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宣導、演練,有效強化員工作業安全意識、智能及應變能力,以保障員工之作業安全。
(3)每年辦理員工健康檢查及推廣職場健康促進活動,以照顧及增進員工身心健康。
(4) 門禁安全
•廠區內部設置門禁管控並輔以監視系統,以確保廠區環境和員工安全。
•委託外部專業之保安公司於廠區大門口派駐有24小時警衛,確保進出車輛、人員、財產之管理。
(5) 各項設備之維護及檢查
•每年定期對高、低壓電氣設備、空調、飲水機、消防等各項設備進行維護及自主檢查。

   
榮耀與認證
 

2009年 榮登《天下雜誌》-「千大企業製造業營收成長率」第2名
2010年 榮獲經濟部99年度「創造就業貢獻獎」
2010年 榮獲99年度出進口績優廠商「行政院院長獎」
2011年 取得「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」認證
2011年 取得「OHSAS 18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」認證
2012年 榮獲「100年度桃園縣產業節能省水暨系統建置」表率群倫獎盃
2012年 昆山廠取得ISO9001:2008品質管制體系認證

 
 

成為品質、創新、服務的綠色能源
標竿企業

取得國家品質獎

誠信經營 熱忱服務
技術第一 品質至上
繁榮公司 幸福員工

具半導體與TFT LCD製程、設備及自動化的豐富經驗。
具高度創業精神與強烈企圖心。
密切的產學合作。

營收突破100億。
平均發電效率達18.2%以上。
完成台灣及大陸1000MW產能布局。
違反從業道德行為舉報

2008 © Copyright 版權所有 太極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自強一路5號 電話:(03)272-6688                  Designed by Sun-In